一眼,一唤,两心动。

不信

© 不信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客从何处来 二

ABO生子 雷者慎入

章二 遇贵

“魔王岭......李花镇?难不成我是被人喂了像柯南那样的缩小药,然后被人贩子拐到这山清水秀的地方了吗?!”吴邪暗自出神着,然后冰凉的井水敷上他的胳膊时,拉回了他的思维。

虽然这种说法自己都觉得荒谬,但是眼前比自己高一半的男人,周围的环境,和自己胳膊上还在隐隐作痛的牙印儿让他不得不信。

”你又在想什么呢?“男人看他心不在焉。

吴邪咽了口唾沫:“大哥,我怎么会在这儿,你,你是买了我吗?要我给你当儿子吗?”

“你......哈哈哈哈.....”男人抑制不住笑起来,那一口白牙一览无遗。“你这小孩儿啊......哈哈哈哈..............”男人还在上气不接下气的笑。

“阿霆,你又在傻笑什么啊?!”旁边的竹房里传来一声男声。这个叫阿霆的男人立刻收了笑。

竹帘被掀开,一身白麻布长衫的男人走了出来。

“是我吵醒你们了吗?对不起哦。”那阿霆走了上去,摸了摸白布衫男人已经显怀的肚子,一脸的歉意。刚才他说吴邪小孩儿,那么此刻他才是像一个犯错误的小孩儿呢。

白布衫男人拍掉了阿霆的手:“你们那么大动静,我早听到了,你是不是欺负人家孩子了?!”

“绝对没有,阿深,我发四!!刚才我一出来,就看见这小孩儿倒在咱家门口,我叫他起来,想问问他,然后他上来就给我一拳,还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,不信,你看我的脸嘛。“委屈的冲着阿深展示着他已经不一边高的脸。

阿深:”......“

”是,是我打伤他的,对不起。“吴邪低着头,表示深深的歉意。

“嗯......没事的,你是叫...吴邪么?"阿深的浅笑让吴邪觉得暖暖的。

”是,是的,我叫吴邪。”

“咕噜噜噜噜~~~~~”吴邪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了起来。

阿深:”......“阿霆:”.......“吴邪:”........“

”程霆,你去做饭吧。来,跟我到屋里来吧,一会儿吃饭。“阿深牵着吴邪的手把他拉近了屋里。

”是,陈深长官!“程霆转身向厨房走去。

进到屋里,屋里很香,屋子不大,倒也干净整洁。陈深让吴邪坐在圆桌旁,桌上有些玫瑰糕饼,让他先垫垫肚子。

“谢谢你”吴邪一时有些懵,只是本能的说出这句感谢。

陈深此时正在投毛巾,闻言道:”没关系,刚到这儿来的时候我们也是像你一样不知所措呢。“

“你们不是本地人吗?”吴邪疑惑道。

“确切的说,不是这个时代的人。”陈深拧干了毛巾,递给了吴邪,让他擦擦。自己也坐下来。

吴邪毛巾都差点没拿住,瞪大了眼睛。

陈深倒是很坦然。“你一定奇怪我为什么和你说这些,还有你想问现在是什么时间,对吧?”

吴邪没有说话而是继续瞪大了水汪汪的眼,吴邪没有料到现实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残酷——他穿越了。

不过他想不明白,别人穿越都是要出个车祸,高空坠落,最不济也要掉个井盖儿才能穿吧——而自己睡着睡着觉就穿过来了!不过幸运的是,他遇上了同样穿越过来的程霆和陈深。

陈深见他若有所思,也就没再打扰他,站起身去一旁捣药去了。

“现在是什么时间呢?”吴邪想着穿就穿吧,既来之则安之。

“民国初年。”

“民国初年,19......12年,2016年.......”吴邪叨念着。

“吃饭啦~~~~”程霆端着香喷喷的饭菜进来。


——席间

吴邪确实饿了,不得不说这程霆的手艺还不错。可是他很快就没心思吃饭了——自己现在是个小孩儿,人生地不熟,吃一顿白饭可以,总不能一辈子赖在人家吧。

“小孩儿,吃啊,我做的饭不好吃吗?”程霆见他不吃菜了,给他填菜。

吴邪向程霆道了谢又转头看向陈深。”你们是怎么过来的呢,又是怎么知道我也是穿过来的呢?”吴邪转移着话题。看着陈深,陈深的眼睛似乎能洞察他的内心,像读心术一样。

“我们是在一场大爆炸中穿越而来,那是1944年。到这儿以后我们也觉得不可思议,但也觉得很庆幸,远离了那战火纷争的年代。至于怎么知道你也不是这个时代的人。从你的言谈中就能知道,你也是我们的同志吗?为了祖国?”陈深试探着他。

“你误会了,我来自2016年。23岁了。”吴邪终于明白,原来他们是革命先士啊。

吃过饭后,吴邪想走了。陈深程霆他们也不是来自他的时代。唉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“你留下吧,你现在的身体是个小孩儿,能去哪儿呢?这魔王岭以种花炼香为生,不如你和我学学调香吧。”陈深挽留着他。

“是啊,你要不留下吧,小.......额.....吴邪。我们可是第一次遇上也是从未来来的人呢,虽然你跟我们不是同一个时代。但是正好给我们讲讲你那个时代的事情啊。“程霆一边敷着陈深为他捣的药一边说道。

吴邪看了看自己的小胳膊小腿,调香吗?也不失为一个出路。”那......谢谢你们了.......“吴邪很庆幸自己能够遇上他们。一切不算太坏。


这走向不太对劲呐 -_-|||

评论(5)
热度(41)